端正坐姿


      我想用最宝贵的名词来形容你,我不敢,我怕得不到相当的酬报。因此我给你安上苛刻的名字,而夸示我的硬骨。我伤害你,因为怕你永远不知道我的痛苦。
                                                ——泰戈尔
       伏见第一次遇见八田美咲时,十二岁。而彼此背驰而行时,十六岁。此间不过四年,人生的二十分之一,仅此而已。
       伏见从床上醒来的时候,钟表的显示屏是显现着萤蓝的光——凌晨三点,距离上班时间还有四个小时。他辗转反侧了一会儿,却再也无法入睡,于是只有从床上撑起,接一杯水。实际上伏见有低血糖,伴随着或许不算太严重的失眠。喝完水后,稍稍清醒了一点。他捞起搭在椅子边的针织衫,懒懒地穿上。其实伏见很怕冷,天生的,仿佛诅咒一样,每日都得忍受着如同蜉蚁噬骨般生疼的冷,还将血液微微冻住,顺着毛细血管向上攀升,往心脏蔓延。可是这并不算什么——对于遇见八田美咲的前十二年而言。
        伏见有些烦躁,习惯性地挠了挠左边的锁骨,从指尖传来烧灼的触感,些许是错觉,但是——“真恶心。”他嗤笑了一声,将手收回,戴上了眼镜和围巾,终于打开门,走了出去。
       八田美咲还踩着滑板在街头游荡。作为突击队长的他,因为打碎了某个酒吧老板心爱的杯子而被丢出来巡逻。解决了一些该死的虫子后准备回家先睡一觉,但肚子却不断抗议,胃液在胃里翻腾,着实不太好受。他最后妥协,跑向了一家二十四小时便利店。
        ——然后,命运的车轱辘就开始转了呗。
       “啊!(x2)”和自己一起拿到最后一盒便当的是自己的仇家。
       伏见看着一脸惊讶的八田美咲,对方今天没有戴帽子,橘红色的头发乱七八糟地翘着,连帽衫套着T恤,下面是百年不变的七分裤,看着都让人不禁打了个寒颤。伏见撇了撇嘴,却并没有开启自己的嘲讽技能,也许是没来得及及时补充糖分的大脑在遇到这种突发状况时自顾自地选择了死机,也许是别的原因,总之伏见就这么拿着那盒便当,沉默地望着八田。而八田美咲始终没有上线的智商使他更无法理解这种诡异的局面。
       自己和自己的死敌面对面站了十分钟,手里还拿着同一份便当,这他妈到底发生了什么。

存个稿 伏八是不是已经是时代的眼泪了【哭哭】

评论(7)

热度(6)